国家一类资质新闻网站
您所在的位置:首页 > 常德 > 正文
减证明、减会议、减签到打卡……常德先行开展“十减”行动为村(社区)减负赋能
时间:2024-03-29
来源:常德日报·常德融媒客户端
分享到:

常德日报记者 邓淇月 通讯员 刘方凌 “探索实行村(社区)‘无会周’制度;调整优化村(社区)干部坐班制度;现有政务APP中,凡是加重村(社区)负担、使用率低或实效不明显的一律取消......”3月29日,记者从市委组织部获悉,常德将在村(社区)先行开展“十减”行动,为基层减负松绑、赋能增效。

此次“十减”行动具体内容包括减标牌、减证明、减微信工作群、减拍照上传、减坐班时间、减会议、减报表材料、减“督检考”事项、减政务APP、减签到打卡。

“基层是党和政府联系服务群众的‘最后一公里’,减负赋能正是为了实干高效,减去不必要的负担,使权、责、利对等,基层干部在做群众工作时才会有更大的主动权、才会更有底气和号召力。”市委组织部相关负责人表示,此次常德在村(社区)先行开展“十减”行动,是为了认真落实中央、省委和市委关于破解基层治理“小马拉大车”突出问题的部署要求,真正把村(社区)干部从形式主义、官僚主义的束缚中解脱出来。

编辑:汤雅茜