国家一类资质新闻网站
您所在的位置:首页 > 常德 > 正文
常德市红十字会开展水上巡航应急救援演练
时间:2024-03-28
来源:常德日报·常德融媒客户端
分享到:

常德日报记者 李白 通讯员 袁超仁 文/图 3月27日,常德市红十字会联合鼎城区红十字救援志愿服务队,在柳叶湖沙滩公园开展水上巡航应急救援演练。

“救命啊,救命啊!”演练现场,一名群众不慎落水,听到呼救后,市红十字应急救援队队员分别驾驶2艘动力橡皮艇,从不同方向赶往落水地点,迅速打捞落水者上船,随后运输至岸边,接受救援志愿者的现场心肺复苏。

快艇巡航

心肺复苏救援

演练主要围绕“一圈一杆一绳”救援训练、落水快速救援、现场心肺复苏救援、孤岛舟艇救援、翻舟自救等安全基础知识宣讲、水域舟艇基础操作知识等进行,旨在检验队伍整体实战能力,加强救援队统筹组织和协调配合,提高应急救援能力。

队员集合

市红十字会主要负责人表示,通过开展水上应急救援演练,实现快速救援、有效联动,有力筑牢水上安全屏障。希望市民提高应急处变能力,主动加强防范,减少溺水事件的发生。


编辑:殷沁汝