国家一类资质新闻网站
您所在的位置:首页 > 常德 > 正文
常德开展“清明祭英烈”集体祭扫活动
时间:2024-03-28
来源:常德日报·常德融媒客户端
分享到:

常德日报记者 向晋醇 肖慧 通讯员 袁芳 文/图 青山埋忠骨,清明祭忠魂。3月28日,常德市退役军人事务局组织部分烈士亲属、参战退役人员、军休干部、人大代表、政协委员、社会各界人士代表,常德市、武陵区、鼎城区、常德经开区、柳叶湖旅游度假区退役军人事务局以及西湖管理区、西洞庭管理区、贺家山原种场退役军人事务部门部分干部职工共200余人来到常德烈士公园,开展“清明祭英烈”属地集中祭扫活动,追思革命先烈,传承红色血脉,激发奋勇拼搏斗志。

图片1.png

祭扫活动现场

据统计,在过去的革命战争和社会主义建设等各个时期,全市登记在册的烈士共有6246名,留下了许多可歌可泣的英雄事迹。对英烈的祭扫纪念活动,是缅怀英烈、崇尚英烈、捍卫英烈、学习英烈的重要方式,是弘扬英烈精神、传承红色基因的实际举措。

在庄严的广场上,常德烈士纪念碑巍然耸立,全体人员列队整齐、庄重肃穆,向英雄烈士鞠躬致哀、敬献鲜花,寄托对烈士的无尽哀思,表达对烈士的崇高敬仰。“我们定会继承你们的遗志,孝敬父母、教育后代,感恩党和政府,让英烈精神薪火相传。”烈士亲属郑重承诺,将以实际行动告慰先烈英灵,为常德经济社会发展作出应有贡献。

图片4.png

全体人员列队敬献鲜花

清明期间,全市各级退役军人事务部门将通过网上祭扫、云祭扫、代为祭扫、慰问烈士亲属等方式,扎实做好清明期间烈士祭扫的各项服务保障工作,进一步营造全社会尊崇英烈的浓厚氛围。


编辑:殷沁汝