国家一类资质新闻网站
您所在的位置:首页 > 常德 > 正文
2024常德聚力推进形成“大耕保”新局面
时间:2024-03-28
来源:常德日报·常德融媒客户端
分享到:

常德日报记者 陈子尧 姚瑶 通讯员 彭书科 文/图 近日,常德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召开2024年全市自然资源系统耕地保护工作会议,会议强调要努力推动实现单一部门主抓的“小耕保”到地方党委政府同责的“大耕保”新局面,落实最严格的耕地保护制度,守好常德652万亩耕地红线。

微信图片_20240328174659.jpg

会议现场

会议传达学习了上级耕地保护有关文件精神,全面总结了2023年全市耕地保护工作,部署安排了2024年田长制、耕地“非农化”“非粮化”整治、耕地恢复、占补平衡、“春苗”行动、耕地保护宣传等重点工作。

会议强调,要切实转变工作思维,全面构建耕地数量、质量、生态“三位一体”耕地保护新格局,确保耕地数量不减少、质量不降低、生态有改善;要充分发挥田长制平台作用,统筹协调好系统内部及与农业农村等部门之间的关系,形成工作合力;要认真研究谋划好耕地恢复、占补平衡等重点工作;要全面学习耕地保护新政策新要求,熟练掌握各项业务要求和工作标准;要严格落实“党政同责、刚性考核、一票否决、终身追责”要求。


编辑:殷沁汝