国家一类资质新闻网站
您所在的位置:首页 > 常德 > 正文
常德市郡德学校师生共绘“龙·年”主题美术作品超吸睛
时间:2024-03-27
来源:常德日报·常德融媒客户端
分享到:

常德日报记者 江一舟 通讯员 刘传瑜 文/图 今年是农历甲辰龙年,为弘扬传统文化、增强文化自信,常德市郡德学校于近日开展“龙·年”主题美术作品展,号召师生用手绘、剪纸、黏土等形式创作一幅幅精美作品并于校园展出,掀起了一股“国潮风”。

本次美术作品展分年级开展,一年级的学生运用生活中常见的蛋壳、水果网、黏土等材料,制作出了各式各样的“小神龙”摆件,让闲置物品焕发生机;二年级同学充分发挥创作力,一把剪刀、一叠彩纸,创作出一幅幅精美的龙文化剪纸作品;高年级学生将年文化与龙文化结合,带来了《唤飞天巨龙》《龙年年夜饭》等创意绘画,传递出对美好生活的祝福。

展览期间,师生们纷纷前来参观,大家时而拿起龙元素花灯把玩,时而对着画作赞叹,时而在作品前合影留念,现场热潮不断。学校相关负责人表示,此次“龙·年”主题美术作品展正是学校落实“双减”政策,展示学校美育育人的最好体现,希望通过这些活动,提升学生发现美、感受美、表现美、鉴赏美、创造美的能力,让学生爱上传统文化,增强文化自信。

编辑:黄艺璇